Rain

《清起·朱言雪》第四章:郎情妾意


盖头被掀下,一个清秀高雅美愈天人的倾城女子浮现在璎珞眼前,明目善睐楚楚动人

 “殿下可觉得妾身长的很凶悍?”富察容音含羞的轻言细语,她看向璎珞的眼神柔情似水,换做是旁人只怕心都要被柔化,奈何四公主却是个冥顽不灵之人

 璎珞没想到她竟真是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却误将高宁馨当做是富察容音

 “不…不凶,是我搞错了,我以为茶会那日在厨房的小姐是你”璎珞急忙对富察容音解释到,富察容音拈花浅笑,“那莫不是殿下在屋檐之上未看见妾身所以爬去了厨房处错将我的闺中密友宁馨儿当做妾身”

 “对,我看她还使唤着你家奴才,就以为她是你,可是你怎么知道…”璎珞才反应过来,富察容音是怎么知道她爬墙上了屋檐,莫不是被她瞧见了

 
富察容音自璎珞八岁以后就没再见过她那日也只是猜想没想到在屋檐上的那少年竟真是她,花让别人代送,自己却在偷梁上砙,十年了她还是这般的顽皮风趣,“那究竟是殿下在屋檐上未看见妾身还是未看清呢?”

 璎珞被她这般灵魂拷问惹得心虚不已,才明白了在庭前穿着最为素净典雅的女子便是富察容音,

 “当…当然是未看见”璎珞硬(虚)气的说着,到底是未看见还是未看清两人心知肚明,富察容音也不愿与她辩解,“殿下说未看见那便未看见吧”

璎珞瞧见富察容音低头揉捏着手中的丝帕,女子在成亲之日都是会十分的紧张和娇羞,即便是贤淑端庄的富察容音也是如此,“你不必这么紧张,不过是成亲,你既嫁与本公主便安心,虽然感情上我不能跟你保证,但是以后你便是本公主唯一的正妻,皇阿玛说了府中都交由你管,皇家会护你一世周全,你父亲弟弟在朝中也会平步青云”

 “女儿家的心思,殿下又怎会懂”富察容音听到她说了这么多客套话好在她承认自己是她唯一的正妻,不过「我可记得皇阿玛可是说以后公主府里的一切都交由我管包括你,怎么从你口中说出却像沙漏似的缺斤少两将最要紧的一部分吞没」

 “本公主还要与你约法三章,我会给你所有嫡福晋该有的一切,但是你不可管我日常,我要做什么玩什么都不可以管,也不可让公主府里的嬷嬷和管家监视我”

  “是”富察容音听她说完对她温柔一笑,璎珞见她贻笑大方的样子一度迷陷,立刻拍拍脑门使自己清醒

 “我不习惯两个人睡,你以后便睡这主房,我去西厢房”说完璎珞便走出房内打开们便瞧见明玉和尔晴守在门外“殿下这是要作甚,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吩咐奴婢便是,您快回房去吧”

 “怎么是你们两,本公主的珍珠和吉祥呢”璎珞看着富察容音的两个陪嫁侍女像看管牢犯一样的守在她门外

“回殿下,我吩咐她们去庭院种植茉莉了,我家小姐最喜欢茉莉花了,殿下与其花那么大价格劳财伤民的运来素冠荷鼎和莲瓣兰倒不如学学简单的茉莉泡茶更入我家小姐的心”明玉讥笑的对璎珞说道

 “什么?你们凭什么使唤本公主的人”璎珞听到自己的贴身侍女被她们两个丫头使唤就气不打一处来

 “回殿下,皇上吩咐我和明玉要协助大福晋帮衬打理公主府,府里上下的奴才均由我们吩咐,您还是快回房去吧,皇上和宾客都还未走,你走出婚房这可不合规矩”

“本公主要去哪你们管得着吗”

“我们可不敢管殿下,只是皇上吩咐奴婢必须遵旨,难不成要我们去禀告皇上您要出去吗”

“你们…哼”于是璎珞只得甩袖回房

 
走回房内见富察容音身上只剩寝衣安稳的躺在床榻上,富察容音见她回来对她又是温柔一笑就挪去了床里一侧,璎珞只脱了外袍就直接躺下

“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本公主说吗”

“女则有言,食不言寝不语”

“你们大家闺秀怎么都爱看这些枯燥无味的书,太傅从来不教我们看这样的书,最枯燥也就是看些孟子论语大学中庸”

“女儿家除了要精通琴棋书画端庄自持,嫁入夫家更是要相夫教子,时时刻刻都要谨记规矩,殿下是唯一的公主,从小就与阿哥们一起读书,自然与我们不同”富察容音就像儿时一样一字一句细心的回答着她,

“记那么多规矩不累吗”璎珞昏昏欲睡,富察容音未再续言只是缅怀一笑,两人中间相隔着楚河汉界一般,白天太多的繁琐流程都疲劳的相继睡去

 
富察容音睡梦之中又遇见了儿时的青梅竹马带她来到漱芳斋戏台上,

 “容音姐姐,你在台上跳一支舞给我看好不好”小璎珞趴在小容音腿上看着她水汪汪的眼睛灿若星辰,就像一只小懒猫一样,小容音观看了四下无人犹豫再三还是走上台去身段妙曼舞姿柔美悄然一舞,小璎珞在台下就仿佛在看仙女一般

“哇,容音姐姐好美啊,明明跳的这么好看,却为何说自己不会跳舞呢”

“你可不要告诉旁人”小容音被小璎珞夸赞的害羞至极

随后来宫中接小容音的马车来到,小容音拿出怀里绣好了的绢帕递给小璎珞,上面绣的栀子栩栩如生,小璎珞像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那可是容音姐姐送她的第一份礼物,

 
离别时小璎珞跑到马车旁“容音姐姐,明日可否早些过来,我今日辰时在阿哥所听到一件有趣的事,是嫦娥仙子和颠当的典故,明日我们也学她们做装扮游戏好不好”,“好”

 第二日小璎珞抱着两件装扮仙子的衣服在延禧宫里等了一上午富察府的马车也未前来,小璎珞便在延禧宫里哭闹不止,嬷嬷们没有办法,胤禛也束手无策只得安排马车送她去富察府,马车停在富察府门外,小璎珞急忙下去由于抱着的衣服太长被绊到在地,“殿下你慢的”张嬷嬷赶紧去扶她起来,小璎珞又急着跑进院内

 被小明玉带到了容音的闺房,却见小容音蹲在角落哭泣,“容音姐姐怎么了?”小璎珞呆萌的问着小明玉,“还不都是因为你,你自己去安慰我家小姐吧,我们还要收拾东西去济南老家呢”小明玉白了她一眼就走去收拾包袱,自家小姐可是第一次挨老爷的打

“容音姐姐,你怎么哭了”小璎珞蹒跚的跑过去问道,小容音抬头见她前来伸手抹着眼泪,小璎珞瞧见了她手臂上的发青的伤痕,“你手上怎么了?”,小容音赶紧将袖子往下扯着遮掩,“有人向阿玛禀报我昨日在漱芳斋里跳舞,所以就挨阿玛教训了”

“只不过是跳舞,你阿玛为什么要教训你”小璎珞气的连忙撸起袖子“富察荣保,你敢教训容音姐姐,看本公主不去教训教训你”,小容音连忙拉住她,“阿玛教训我是应该的,在外跳舞乃是风尘女子所为,女则里良家女子是不能跳舞的,被人瞧见了会嫁不出去的”小容音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就要听不清

 “容音姐姐不会嫁不出去的,就算真的那样,还有璎珞也会娶你”小璎珞自信的拍拍胸膛,“真的吗?”小容音眼泪汪汪的看着她,小璎珞抱着仙子服打算叫她一起玩装扮游戏结果这时家仆们却来叫小容音上马车要准备出发了

张嬷嬷拉着小璎珞眼看着富察家的马车渐行渐远,小璎珞倔犟的挣脱开张嬷嬷的手掌边哭边跑的在大雨中追赶着他们的马车,雷雨交加的气候使小璎珞身体不支晕倒在充满雨水泥泞的地上,手中的绢帕掉落在地沾满了污垢

“璎珞-----”富察容音被雷声惊醒,此刻窗外也正下着雨,温情的看向身旁还在沉睡的璎珞,替她盖好被子靠在她肩上又继续睡去。

评论(1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