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清起·朱言雪》第七章:三朝回门

离开天香楼,璎珞来到一家丝绸店铺,瞧见一件上好的淡桃红裙仙气缥缈,路过的少妇也被它吸引了去

 “哇,好漂亮的裙子,相公你买给我好不好”少妇挽着男子的手撒娇道

 “行,既然夫人喜欢那我便买给你,掌柜的这件衣服多少钱?”男子掏出腰包正欲买下

 “公子,你们可真是有眼光这件可是我们下江南带来的丝绸前后找了十个绣娘做好的,正适合你这位漂亮的夫人,一口价五百两,小店不赚不亏”  掌柜一脸和气的报价,摆出五的手势 

男子听到价格后开始犹豫,一旁的少妇不依不挠,璎珞便大步流星进入店内,“一千两,给我包起来”   

 遇到贵主店掌柜高兴地合不拢嘴,“好好好,在下这就给您包起来,姑娘顺道看看小店其他的衣服,都是上好的锦匹绸缎”

 “诶,你这人怎么回事啊?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了,这件衣服是我先看上的”被枪走了心悦的裙子少妇很是不爽,吉祥听到店里的动静立刻走了进去

“大胆刁民,你竟敢顶撞公主”

 
少妇吓得不敢说话,璎珞回过头看了她一眼,又对掌柜言道:“还有旁边那两件我也要了,其他的全部赏赐给他们,吉祥,给钱”

 
“这…这…草民多谢公主赏赐”

“愣着干嘛赶紧替公主包起来,公主大驾光临小人有失远迎,还请公主恕罪”掌柜连忙吩咐店小二,今日可是财神显灵了,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掌柜不禁感叹

 “哎呀,瞧瞧公主这盛气凌人的步伐姿态,”,店小二在一旁饶头,“掌柜的,盛气凌人是在贬公主,你是在说她欺压百姓?”

 
“啊呸,什么欺压百姓,你小子净胡说八道,”很快又倚靠在门边,摆出一种很少女的手势托着下巴看着璎珞远去的背影,“公主盛气凌人的到来,可真是让小店蓬荜生辉,快去把这招牌打出去”

 

回府的路上,吉祥想想还是觉得不踏实,现在府里的所有财务可都是富察容音掌管,

 “殿下,今日这样胡乱花销要是被福晋知道了可怎么办”

 “哪里胡乱花销了,我这买来不是为了送给她嘛”

 “哦?原来是为了送给福晋呀”

看着吉祥一脸阴笑的模样,璎珞抬手就蹦了一下她的脑门,“想什么呢?新婚燕尔的我送她礼物怎么了,连平民百姓都知道送…送夫人礼物,我只是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怠慢了她”

 “那也不用把一整家店的衣服都买下来还打发给别人吧”

 “哼,本公主乐意,再说了虽然是她管账,但是钱财是我的我爱怎么花怎么花”

 
随后趾高气扬的回到府里,璎珞正幻想着她一会收到礼物的惊喜样子,而且是她这般好的眼光亲自挑选的裙子,应该没有姑娘不喜欢吧

 然而逛了一圈府内都未见到她人,瞧见明玉便上前问道:“明玉,你家小姐呢?”

 明玉白了她眼,“还不都是你非要送那歌姬回去,小姐她跑出去了,吩咐我们谁都不许跟着”

听闻富察容音不知所踪,璎珞赶紧吩咐府里人都出去找,听明玉的口气应该是生气跑出去了,她想了很多桥段,一般寻常人家的媳妇生气了都会回娘家,对,一定是回富察府去了,于是便带人寻到富察府

富察傅恒见到璎珞急冲冲的过来便问原因,“姐夫,这才第二天,明日才是回门之日,你怎得一个人跑来,我姐姐呢?”

 “什么?你姐姐没在这?”

 看着璎珞不可置信的样子,傅恒倒是越发的好奇,“我姐姐可是大家闺秀,都还没等三朝回门之日,她怎么可能会往娘家跑,才成婚两日你该不会就惹我姐姐生气了吧”

“才没有呢,本公主可安分守己没惹她”
 
傅恒围绕着她走了两步打量着说道,“或许,是你太安分守己了才惹我姐生气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你”傅恒截住她指出的食指,“诶,我姐在家时可从来不会不打一声招呼就往外跑的,她可能在高家或者苏家,姐夫你可得赶紧去找”

 

璎珞前后跑了高家,又跑了苏家,得知富察容音已经回到公主府,也疲惫的回去,苏静好则扇着扇子一副看戏的表情送别了她

 日落西山,璎珞也回到了府里,富察容音得知她出去寻她便一直在门口等候着,

“是妾身不好,让殿下担心了”

 
“才没有呢,我只是怕皇阿玛责备,你以后出去要记得告诉去处”

 
听璎珞叮嘱完容音笑着用手帕擦拭着她额头间的汗珠,众人停下手中的活瞧着门口这处的风景,吉祥羡慕不已情不自禁的靠向明玉肩膀,“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

 “去去去”明玉则一脸嫌弃的推开了吉祥

璎珞本想避让,但是在众人面前又不好推辞,脸上些许微红由着富察容音摆弄,闻过她手里的味道

 “好香”

 “这是丝帕的栀子香,妾身闻惯了茉莉,偶尔也觉得栀子不错,无聊便绣上了一朵栀子,染上栀子的气息”

 说完便将手中的丝帕塞在璎珞手里,在旁人眼里这一幕可像极了私送定情之物的情侣

夜里,富察容音穿着寝衣正打算歇息,璎珞拿着手里的三件裙子来到主房内,

 
“呐,送给你的,”

 璎珞将手里那件淡桃红色的仙女裙递过去,富察容音呆愣的看着

“你别误会啊,府里一人一件,这两件是明玉和尔晴的”

 “啊?我们也有份”

 
放下衣服,璎珞便急忙走回了西厢房去,明玉戳了一下尔晴手臂,“诶,看来我们的公主殿下也不是那么讨厌了哦”

 “咳,你们在说些什么呢,早点下去休息吧,我困了”,

 
富察容音屏退了她们俩,看着桌上摆放的衣服,轻抚着,想起了儿时她抱着那件仙女服蹒跚跑来的样子,又好笑又些许伤心,眼角处还落下了泪痕,容音埋头抱着这件裙子,
 
“璎珞啊,你将它送来的好晚,我等的好久”

 
西厢房,璎珞躺在床上将今日容音塞在她手里的丝帕放在鼻间,问着它的余香,「她这是什么意思,是送给我吗,不过是一个手帕,要多少有多少,在意什么」,璎珞摊开它看着上面的栀子花纹,一种强烈的熟悉感涌上心头,压迫的喘不过气,便不再多想,将它放在枕下安然睡去

第二日一早,吉祥便来到西厢房喊璎珞起床,“殿下,你一向早起的,今日怎么睡过了时辰呢”

 
璎珞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不耐烦的对她说道:“本公主昨夜头疼,现在什么时辰了?”

 
“已经巳时了”

 
“什么?这么晚了!你不早点叫醒我,她呢?”

 
“谁?,哦,福晋早就打点好了,就等你了”

 
璎珞急忙起身,吉祥慌乱的帮她穿着衣服,来到门外的富察容音看着她那慌乱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走进去支开她背后的吉祥,沉稳娴熟的帮她系着衣带,璎珞转过身正准备让她系前面的衣扣时对视上身后的富察容音吓了一跳,

 容音却很淡定的将她拉近继续为她系着衣扣,“阿玛额娘还等着我们过去用午膳呢”

 “对不起……”今日是陪她回门之日,就这样晚起,璎珞心理十分愧疚,容音则是微笑不语,牵着她一起上了马车

评论(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